聯合國說,烏俄戰爭是二戰後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圖/AP Direct
聯合國說,烏俄戰爭是二戰後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圖/AP Direct

烏俄戰爭持續開戰,聯合國難民署(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6日表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有超過150萬人逃離當地,形容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6日在推特發文指出,「10天內,已有150萬人烏克蘭難民進入鄰國」,還形容烏克蘭難民是「二次大戰以來歐洲發展最快的難民危機」,除非立即結束這場「無意義的衝突」,否則接下來幾天還是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民被迫離開家園。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逾150萬名烏克蘭難民中,約有88萬人在波蘭、17萬人在匈牙利、11萬人在斯洛伐克、8萬人在摩爾多瓦、7萬人在羅馬尼亞、5萬人在俄羅斯,另外還有逾15萬人逃往歐洲其他國家。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