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6號下午發生重大火災,造成6死6傷的悲劇,是近20多年來台中死傷最多的民宅火警,搜救工作在昨晚深夜告一段落,今天上午9點,檢方和鑑識小組人員到現場調查事故原因,莊姓女房東也搭乘警車到現場協助火調。

受困電梯2小時獲救 檢警護送回火場配合調查

莊姓女房東昨天在火警當下,受困於電梯內2小時,被救難人員救出並送往澄清醫院救治,不過她僅在急診觀察,於7號凌晨辦理自動離院手續,前往派出所配合調查,她身著粉色帽T,將帽子拉下遮住臉部,不發一語快步進入派出所。之後莊姓女房東也搭乘警車到火災現場協助調查,她下車同樣用粉色帽T遮住臉,在檢警人員護送下進入火場。

女房東撿回收礙逃生 台中環保局:開24張單都沒繳

這棟集合住宅大樓內共有41間出租套房,女房東長期在樓梯間堆積回收物,屢勸不聽,造成逃生困難。里長蔡翠碧表示,莊姓女房東總說在做環保回收,但撿回來的都是垃圾,她多次勸房東收租就能過好日子,別再回收堆置這些東西造成危險,甚至每個禮拜都叫環保局來清理,但莊姓女房東就是不聽,「她都把垃圾堆在樓梯,燒起來才這麼嚴重」。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該大樓住有資源回收個體戶,一樓常堆放資源回收物造成髒亂,環保局近2年來已針對大樓所有人莊姓女房東開立24件罰單,但莊女1件都沒繳,均移送強制執行。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