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運動公園出現「小嘉明湖」。圖/宜蘭大學無人機研究所教官沈張鴻提供
羅東運動公園出現「小嘉明湖」。圖/宜蘭大學無人機研究所教官沈張鴻提供

位於台東海拔3310公尺的嘉明湖,陽光照射下的湛藍湖域,被形容是「天使的眼淚」,不過現在在宜蘭也出現一個迷你版,位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裡面,仿火山造型設計的望天丘,因為連日豪雨,讓丘底出現一圈積水,乍看之下有點像台東知名景點嘉明湖,只是尺寸小了不少,不過管理單位表示,其實望天丘有規劃排水系統,這樣長時間積水並不常見,也擔心草皮濕滑造成危險,近期會派員前來抽水。

望天丘意外「撞臉」嘉明湖 管理單位:連日豪雨積水造成

圓形的下凹山丘,大片草皮中央一圈圓形的積水,乍看之下,有點像迷你版的嘉明湖,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民眾表示有像嘉明湖,但水不夠多,再多一點更漂亮。

其實當地是宜蘭羅東運動公園,仿火山造型設計的望天丘,和正版的嘉明湖比一比,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長120公尺、寬80公尺、水深6公尺,而望天丘尺寸小了不少,直徑約5公尺,水深也只有60公分。

台東嘉明湖和望天丘比較。圖/台視新聞

據悉原本丘底有規劃排水系統,但日前連日豪雨,導致出現的積水無法散去,才會出現這樣的景緻,不過管理單位也擔心草皮濕滑危險,近期將派員進行抽水動作。

羅東運動公園設計「小台灣」 整地現輪廓爆紅

另外,最近羅東運動公園還有另一個爆紅景點「小台灣」,原來是當初設計時就藏了一個「小小台灣」,這兩年進行整地才浮現輪廓,讓遊客直呼超驚喜、非常像,還有民眾一眼就看出恆春在哪裡,大讚每個主要的城市都有,太棒了,此景點也意外帶動不少朝聖人潮。

羅東運動公園裡的小台灣。圖/宜蘭大學無人機研究所教官沈張鴻提供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