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俄國喀山特奧會取消舉辦。圖/翻攝自FB@Special Olympics
2023俄國喀山特奧會取消舉辦。圖/翻攝自FB@Special Olympics

烏俄戰爭開打後,許多國家、企業紛紛抵制俄羅斯,而許多運動賽事也針對俄國宣布禁賽令,近來國際特奧會同樣宣布,原定2023年1月21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辦的開幕會與賽事將取消,「與世界各地數百萬人一起呼籲和平並立即結束暴力」。

繼帕奧之後,主辦智能障礙參與者的國際特奧會也宣布,取消2023年在俄國喀山舉辦的賽事,特奧會在官網上指出,參與的運動員、志工和所有工作人員一直是一群非政治、無黨派的力量,為全世界智能障礙人士的尊嚴、快樂和包容而努力。

不過現在無法確保喀山世界冬季運動會的有效性和運動員、環境安全,烏克蘭面對的可怕暴力,以及世界各地正經歷的不確定性和恐懼,讓奧會賽事無法繼續進行,對於烏克蘭的運動員所經歷的恐懼和破壞感到震驚,因此決定與全球各地的人一同呼籲,「祈求和平並立即結束暴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