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道歉啟示意外引發熱議!有人在報紙頭版登出道歉啟事,內容提及跟前女友交往8年,卻做了「6個不該」的事情,所以登報道歉,就連藝人陶晶瑩都忍不住轉貼,網友看了更直呼「大人的世界好複雜」,不過道歉聲明中,雙方的姓名全都露,內容也涉及私領域,律師就說,萬一沒有取得對方同意,恐怕會涉及誹謗罪。

男花3.2萬刊「頭版」道歉聲明 條列「6大不該」

熱戀情侶甜蜜蜜,對方的一顰一笑,深刻印在腦海裡,不料有情侶分手不開心,最後竟鬧到眾人皆知。有人花了3萬多元,在報紙報頭下方的單版廣告刊登道歉聲明,裡面用了6次「不該」,向之前的女友陪不是,不該吵架後不接電話,不該報警處理感情事,不該載女同事去買飼料,更不該下班後跟女同事聊天,「6個不應該」立刻引發民眾熱議。

頭版道歉聲明,條列「6大不該」。圖/台視新聞

民眾說,「另外一半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到,這樣感受滿差的」。就連藝人陶晶瑩也特別好奇,發貼文關注說到底藏了多少故事,網友也說「大人的世界好複雜」,這個道歉充滿了辛酸和無奈,不過也有人認為,道歉講的全是私領域的事,這根本就是翻舊帳。

姓名全都露 律師:未取得同意恐涉誹謗罪

律師則提醒,要是沒經過雙方同意,就刊登這樣的署名道歉文,恐怕涉及誹謗罪。律師劉韋廷說,如果她不想讓自己的私事被張揚開來 ,即便是對方向她道歉 ,這種狀況反而有可能會變成誹謗。

背後動機外界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這篇頭版道歉啟事引起的關注與效應,恐怕當初始料未及。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