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有望參加法網。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喬科維奇有望參加法網。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法國政府日前宣布鬆綁防疫政策,自3月14日起民眾在進入球場等公共場所時,不需要再出示疫苗護照,室內也不用強制戴口罩。對於始終堅持不接種疫苗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來說,也增添了出戰今年法網的機會,有望挑戰紅土大滿貫衛冕。

法國政府持續鬆綁防疫規定,是否將持續鬆綁到入境規定也引發外界關注。根據法網一名發言人表示,法網賽事將遵循在5月22日開始比賽時的政府規定。

喬科維奇因拒絕施打疫苗,年初持醫療豁免欲入境澳洲遭到拘留,最後因為簽證官司敗訴而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喬科維奇日前也接受外媒專訪,自己寧願錯過未來的網球獎盃,也不願被迫接種新冠疫苗。

而當時被問到若因此無法參加今年法網和溫網時,喬帥則回應,「是的,這是我願意付出的代價。因為對我自己身體做決定這個原則,比任何獎項或其他東西都還重要。」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