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超商還有賣場都受到停電影響。圖/台視新聞
不少超商還有賣場都受到停電影響。圖/台視新聞

全台大停電,有不少超商還有賣場也受到影響,更有超商店員忙著下架冰箱裡的商品,或是放上保冷布,因為不知道停電會停多久,就怕再等下去食物會壞掉。另外,也有賣場在門口直接貼上暫停營業的告示,因為受到停電影響,賣場內一片漆黑!

食物缺電「凍未條」 急下架、放保冷布拚了

想進入超商都沒辦法,受到全台大停電影響,超商根本沒辦法營業,民眾想買個咖啡也撲空。有民眾表示,「本來想要買杯咖啡,但就是沒有電,沒辦法進去。」也有人表示,「看(超商)沒有燈就知道,我來的路上有看到很多地方停電。」

不只東西不能買,店員還忙著下架冰箱裡的商品,或是放上保冷布,因為不知道停電會停多久,就怕再等下去食物會壞掉。超商店員表示,「現在是在做保冰的動作,維持一到兩個小時,因為我們不知道電什麼時候會來。」 

超商放上保冷布維持食物品質。圖/台視新聞

賣場一片漆黑直接關店 民眾白掃實聯制

如果再不恢復供電,食物只能再撐兩個小時。還有一些超商則是盡可能的使用餘電幫顧客結帳。賣場部分,門口直接貼上暫停營業,賣場內一片漆黑,也是有民眾到了門口準備要掃實聯制,才發現根本沒有營業。

這波停電影響了多少超商和賣場的營運,目前還在統計中,只盼供電恢復平穩,不然業者損失難以估計。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