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危機,疫苗最多撐1.5小時。圖/翻攝自臉書
停電危機,疫苗最多撐1.5小時。圖/翻攝自臉書

全台大停電,不只台北市多個區域皆有停電,基隆還傳出多起電梯受困意外,所幸受困的民眾都順利獲救,不過需冷藏保存的疫苗也陷入「生存危機」,就有小兒科醫師表示,上班第一次遇到停電的狀況,診所正在搶救需冷藏保存的疫苗,但這些疫苗最多只能撐1.5小時,屆時若無法即時供電,這些疫苗恐全部報廢。

停電發電機應急 機器老舊冒煙水溝竄出

大馬路上濃煙瀰漫,不過仔細看,這煙居然是從水溝內竄出的,消防隊員不敢大意,出動消防車灑水降溫。

水溝居然會冒煙,原來是受到3月3號全台大停電影響,有新北瑞芳的民眾,緊急使用發電機來應急,沒想到機器太過老舊,意外冒煙,還從水溝蓋竄出來,不過停電造成意外還不只這一樁。

發電機停電應急,卻因為太老舊導致冒煙。圖/台視新聞

狀況連連!ATM大當機 民眾頻傳受困電梯

新北瑞芳的郵局ATM大當機,沒電無法領錢,讓民眾好無奈,只好轉頭離去,不過這場大停電也讓北部地區災情頻傳,光是上午,基隆市就傳出多起電梯受困案件。

消防隊員合力撬開電梯門,因為有民眾受困在電梯內,婦人被救出時,還疑似太害怕而腿軟,還需要人攙扶,不只人受到影響,就連疫苗也岌岌可危!

醫師在臉書上發文求救,說上班第一次遇到停電的狀況,診所正在搶救需冷藏保存的疫苗,但是這些疫苗最多只能撐1.5小時,屆時若是無法即時供電,疫苗恐全部報廢。

醫師發文說疫苗因停電也岌岌可危。圖/翻攝自臉書

高單價海鮮缺氧恐死 店家動員急載海邊

不只診所的疫苗需要搶救,以萬里蟹出名的龜吼海鮮店家也很擔心,因為店內全是高單價海鮮,牠們缺氧不到一小時就會死亡,店家趕緊將螃蟹、蝦子等海鮮裝籠,用貨車載到附近的海邊暫時養著,避免死亡。

龜吼海鮮店家將螃蟹裝籠準備載往海邊。圖/台視新聞

全台大停電影響層面廣,根據統計,雙北包含基隆,總共有15萬5千532戶受到影響,各地民眾動起來,保護生財工具。

台電基隆區處表示,目前水力已經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也將陸續啟動,以確保民眾用電無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