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AP提供(資料照)
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AP提供(資料照)

世界羽聯(BWF)今(1)天公布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我國戴資穎繼續穩居女單第一名寶座,將世界球后累積周數推進至史上最久205周,繼續堆高「小戴障礙」。而戴資穎今年首站將是3月8日開打的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將尋求該站的首座冠軍。

戴資穎在去年世錦賽成功創下個人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也讓累積積分達108800分,締造女單史上最高積分,持續穩居世界球后,將週數推高至205週。今年預計參加3月8日開打的德國公開賽、3月16日開打的全英公開賽、8月的東京世錦賽以及9月的杭州亞運。

去年12月西班牙世錦賽結束後,戴資穎留在國內將近3個月都未出國,下周將迎來今年首戰,睽違8年再度參加德國公開賽的小戴,今年將以頭號種子身分出發,籤表被分配在上半部,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第35的美國華裔選手王苑力,過去兩人曾交手過2次,都是由小戴勝出。

戴資穎若能順利過關斬將,8強就有可能強碰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4強則有機會遭遇瑪琳(Carolina Marin)和陳雨菲,而去年在世錦賽冠軍戰中擊敗小戴的山口茜,將在德國站尋求4連霸。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