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球員坎特。圖/翻攝自Instagram @eneskanter11
NBA前球員坎特。圖/翻攝自Instagram @eneskanter11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世界多國制裁和撻伐,而入籍美國、改姓「自由」(Freedom)的前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和俄羅斯政府,並聲援香港、西藏和台灣。對此坎特再度發文,表示「像普亭和習近平這樣的惡魔是全球的威脅,因此支持烏克蘭和台灣很重要。」

坎特表示,「世界必須立刻行動,歐洲和世界的未來正在被決定,像普亭和習近平這樣的惡魔是全球安全和自由世界的威脅,俄羅斯和中國想要摧毀民主,因此支持烏克蘭和台灣很重要。」

坎特呼籲,自由世界的領導人需要醒來,並離開他們的地下室,開始像真正的領導人一樣,現在世界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你。「強烈譴責有什麼用?無辜的男人、女人和孩童都在戰爭中孤獨地死去,普亭應該要受到懲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