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挑戰227「一日北高」前的最後練車日。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挑戰227「一日北高」前的最後練車日。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2月27日任內最後一次挑戰騎自行車一日北高!台視新聞獨家直擊,柯文哲在出發前最後一次練車與身體狀況檢測。不過,指揮中心先前宣布,要等到3月1日運動戴口罩才能解禁,因此柯文哲必須首次挑戰全程戴口罩騎車,這讓已經62歲的柯文哲在練車過程中,數度喘不過氣,需拿下口罩呼吸。

首次挑戰戴口罩騎自行車 柯文哲喘翻數度「摘罩」

柯文哲練騎車,騎到一半,他拉開衣領、摘下眼鏡,拉下口罩猛呼吸,接著剛重新戴好口罩,過沒幾秒,柯文哲再度受不了,不舒服指數已經來到很累。

柯文哲練騎車。圖/台視新聞

這是柯文哲在2月27日騎自行車一日北高前,最後一次練車,也是62歲的柯文哲首次挑戰全程戴口罩騎自行車,因為指揮中心將在3月1日放寬防疫規定,運動可以不用戴口罩,柯文哲是在解禁前挑戰一日北高。

柯文哲表示,從來沒有事前戴口罩騎車過,高運動量時會喘不過氣來,他也直呼「還是我戴面具算了,有那種面罩式的口罩」。

另外,雖著年齡增長,難度越來越大,柯文哲看到報告,驚呼「體脂肪上升,愈練脂肪愈多,奇怪我有吃比較好嗎?」

-120度液態氮 柯文哲恢復疲勞喊「太冷了」

柯文哲也體驗冷凍艙,透過零下120度的液態氮讓疲勞肌肉恢復狀態,柯文哲進到機器內,露出一顆頭,表情很無奈,被問到有什麼感覺,柯文哲回答「喔太冷了」。

柯文哲體驗冷凍艙。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騎車,從南到北,這回柯文哲要和空氣作戰,要打敗的是這片薄薄口罩。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