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疫,目前搭乘雙鐵還是禁止飲食,但沒想到列車長勸阻的方式在網路上引發爭議。有網友分享自己搭乘自強號的經驗,從花蓮到台東時,碰到一對祖孫,2歲的小朋友疑似肚子餓開始哭鬧,阿嬤安撫不成,只好拿餅乾給孫子吃,結果列車長看到,先是質問阿嬤知不知道車上不能飲食?儘管對方連忙解釋道歉,但列車長繼續指著小朋友說「他是人吧?是人就要遵守規定」,這番言論讓這名爆料的網友聽了相當傻眼,認為列車長謹守謹守職責沒錯,但對方都道歉了,不需要如此咄咄逼人吧。

肚餓哭鬧拿餅安撫 列車長:有跟我報備嗎?

民眾分享自己在這個月22號搭乘420次自強號的經歷,2歲的小朋友一路都有乖乖戴口罩,但在搭車約1小時後, 疑似肚子餓開始哭鬧,阿嬤安撫不成,只好拿餅乾給孫子吃,沒想到被列車長看到,質問阿嬤知不知道車上不能飲食?儘管對方連忙解釋道歉,但列車長繼續指著小朋友說,他是人吧?是人就要遵守規定,雖說特殊情況可飲食,但列車長態度強硬,不僅要對方先報備,還說如果這回通融,會對其他乘客無法交代。

整段對話全被一旁的民眾聽到,爆料網友忍不住抱怨,法規也是講法理情,列車長遵守職責沒錯,但是用詞不需要這麼不客氣,對方都道歉了 還咄咄逼人。

列車長應柔性勸導 台鐵運務段長:會再教育

其實依照目前規定,如果乘客有生理需求,需喝水、服藥、哺乳等,不會硬性規定不可飲食,但食用完畢後 得盡快戴回口罩,對於該名列車長行為,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回應,「在言詞上我認為是有改進的空間,會給他叮嚀在面對旅客的時候,在處理上應該委婉一點。」

為了防疫,大家都要遵守規定,但類似的特殊狀況,列車長處置是否得宜,引發熱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