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土地弊案,前天二度遭搜索,並連同兒女及一級主管遭地檢署約談,訊問後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最後法院裁定林姿妙80萬元交保。林姿妙今(24)天在交保後首度露面,聲淚俱下表示,「對不起女兒、兒子,媽媽連累了你們。」林姿妙表示,這段時間鋪天蓋地、細膩的操作手法,衍生各種汙衊,嚴重影響名譽,更控訴對手等著收割,輕鬆面對年底的選戰。

林姿妙大打親人牌,談到家人遭連累還忍不住掉下眼淚,不過,針對涉嫌圖利和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卻沒有多做回應,任由媒體一路追問,隻字不提,快步進入辦公室。

控選舉操作污衊  林姿妙:堅持清白做事

林姿妙23日80萬交保後,上午在宜蘭縣府召開記者會,一露面她就向替她打氣的鄉親鞠躬致謝,並表示「感謝這段時間各位鄉親的關心、加油打氣, 姿妙都收到了,這兩天再次讓鄉親擔心,謝謝大家。」

林姿妙哽咽表示,自己38歲丈夫過世,「就此成為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四個小孩長大,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絕無以公換私的情形,始終堅持簡單做人、清白做事。」

而案發之後,因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尊重、配合檢調辦案,一直無法對外說明案情,她強調「希望這是對所有人的要求,而不是只針對當事人,尤其是特定政治人物的放話。」

林姿妙說,「這段時間,許多鋪天蓋地、且細膩的操作手法,衍生各種汙衊、不是事實的輿論,不但嚴重影響名譽,更傷害了宜蘭人、傷害了縣府同仁、嚴重阻礙縣政推動。」更控訴「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裡,成天飲宴招待、喬事情,不用勤跑基層,不用傾聽民意,等著收割這樣的成果,輕鬆面對年底的選戰。」

林姿妙聲淚俱下向兒女致歉「對不起,媽媽沒保護好你們」

林姿妙也特別向兒女道歉,聲淚俱下表示「對手的目標是打擊媽媽,牽連到你們,非常抱歉,兒子、女兒,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讓你們受到傷害,對不起。」

此外,她向縣府同仁喊話,「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感受到無形壓力,但請大家放心,姿妙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宜蘭縣政府的招牌,請大家以『縣民的小事、就是縣府的大事』的精神,繼續為縣民朋友打拚。」

懇請司法盡速完成調查 林姿妙盼法院還清白

最後,林姿妙表示,接下來將會面對漫長的司法過程,可能到年底選舉結束,都還沒辦法還她公道,懇請司法盡速完成調查,還她清白、還給宜蘭縣民穩定的縣政環境,讓縣民關心的事務,都能順利推動。

避談涉圖利、財產來源不明 林姿妙打溫情牌

林姿妙在記者會上大打溫情牌,尤其說到家人還特別聲淚俱下哭訴「媽媽對不起你們」,但針對涉嫌圖利和財產來源不明的部份,她在記者會中強調偵查不公開,而記者會結束面對媒體的再追問,則隻字不提,在幕僚的陪同下走回辦公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