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方日前接獲一起離譜報案。圖/台視新聞
高雄警方日前接獲一起離譜報案。圖/台視新聞

高雄警方接獲一起離譜報案!有男子到警局聲稱,藝人黃曉明及Angelababy偷走了他的的電動腳踏車,要求幫忙聯繫協尋,因為被警方委婉拒絕,男子竟然氣得當場投訴值班員警吃案,督察組大費周章調查,最後認定沒有疏失,全案簽結,消息傳出也讓基層大嘆「警察真是難為」。

當警察好難!報案稱約女星不受理 被投訴吃案

今年農曆新年,高雄一名王姓男子到派出所聲稱,藝人黃曉明及他的前妻Angelababy偷走了自己的電動腳踏車,接著又說,自己和Angelababy是朋友,日前還約過吃飯。

值班員警一聽,認為明顯與事實不符,委婉勸退男子,殊不知引發對方不滿循管道抗議,控訴員警吃案。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長郭智浩表示,「一般來講,若對民眾提出告訴的話,可以視情節或案情輕重,處以《刑法》誣告罪或社會秩序維護法」。

查處員警處置無疏失 基層警無奈:波麗士難為

儘管事後經過調查,受理員警最後判定無疏失,但類似事件層出不窮,卻也讓員警疲於奔命,甚至還有民眾試圖持洗衣粉當作毒品,來到警局「自首」。

人民保母針對民眾報案,每一件都用心處理,卻沒想到衍伸出民眾肆意浪費社會資源,這回的控訴吃案,也讓人感嘆「警方難為」,只能勸導民眾非必要勿報警,才不會造成波麗士大人困擾。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