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已取消與拉夫羅夫的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已取消與拉夫羅夫的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22日宣布,取消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週四(24日)會談的計畫,這也顯示,烏俄戰爭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的管道,正在快速地緊縮、關閉。

布林肯表示,「既然我們看到入侵已經開始,且俄國明確表示全面拒絕外交手段,那麼這時繼續舉行會談是沒有意義的,在做這個決定前,我也諮詢過美國的盟友和夥伴,他們都同意」。

日前布林肯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只要俄國不發動侵略,他就會按照計畫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會談,眼看俄國總統普亭昨日承認烏東地區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分離共和國的獨立地位,還下令部隊進入該區「維和」,美方的計畫也跟著生變。

布林肯表示,他已致函拉夫羅夫,通知他不會談的決定,不過美方仍會在外交手段上努力,前提是「俄國採取明確行動,向國際社會展現他們有決心緩和局勢,並尋求外交解決手段。」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