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到超商買便當、輕食的時候,會仔細看包裝上的成分標示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到超商買了一個加熱飯糰,結果翻到背面,意外被一長串的成分表嚇壞,密密麻麻的印刷字,讓他直呼「這堪比出師表」,還笑說「幾乎快吃進整個元素週期表」。貼文一出,也引發熱議。

標示是「化合物」!網友:會說週期表應是文組

超商輕食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種類、口味任選,但加工食品難免含有添加物,有網友就發文,說自己在超商買到一種飯糰,卻被一長串的成分標示嚇壞,直呼「這成分表堪比出師表」,更笑說「幾乎快吃進整個元素週期表,小小一顆濃縮了整個精華…這樣我算吃到賺到嗎?」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有人表示,「這是綜合維他命的概念、很補」,也有人開玩笑說,「這用料至少賣80元以上,根本吃到賺到」,但也有網友點出破綻,「講這是週期表的是文組,那些都是化合物不是元素」。

網友熱議。圖/台視新聞

加熱飯糰成分表密密麻麻 民眾:好過沒標示

雖然成分表密密麻麻,看了有點怕怕的、也看不太懂,不過民眾說標示清楚總比沒標示好,還是可參考究竟都把什麼東西吃下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