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官邸遭檢調搜索,二兒子林佑澤也被約談。圖/台視新聞
林姿妙官邸遭檢調搜索,二兒子林佑澤也被約談。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政府疑似涉貪污等弊案,上個月縣長林姿妙官邸才遭搜索,不料今(22)日上午遭到廉政署2度搜索,上午9點林姿妙被帶回地檢署,外傳縣府部分一級主管也遭到約談,因此缺席上午的縣務會議,改由秘書長主持,搜索消息才曝了光。至於是否為案情出現重大進展,檢方依舊三緘其口。

檢方帶回一台電腦 林姿妙二兒子也遭約談

廉政調查員上午8點大動作來到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再度搜索,隨後檢方也從官邸帶回她的二兒子林佑澤,以及一台電腦主機。

林姿妙疑捲土地開發弊案 官邸1月才遭搜索

林姿妙也在上午9點被檢調帶走約談,先前林姿妙等縣府多名官員,因涉及人事聘用與土地開發等弊案,官邸與辦公室等遭檢調搜索,沒想到22日廉政署再度突襲,林姿妙也因此臨時缺席上午的縣務會報,會議改由秘書長林茂盛主持。

缺席的不只有縣長,上次遭約談的交通處長黃志良也沒出席會報,連縣府人員都聯絡不上他,農業處長康立和也未進辦公室,且沒請假,財稅局長盧天龍也臨時請假,疑似和調查機6農地農用後續有關。

宜縣府多位一級主管不見蹤影。圖/台視新聞 製圖

廉政署回馬槍再度展開搜索約談,宜蘭縣多位一級主管不見蹤影,這是否代表案情出現重大進展,廉政署三緘其口,引發外界聯想。

宜蘭/李科彥、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