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區的大分縣,是日本的溫泉旅遊勝地之一,而當地溫泉微生物研究團隊最新發現,泡溫泉不只能消除疲勞,從溫泉中提煉出的微生物「RG92」,還具備了消炎功能,有助人體新陳代謝,該團隊現在已經在日本申請專利。

溫泉水微生物耐溫90度 「消炎抗碳化」助代謝

白色的溫泉蒸氣裊裊升起,來到日本大分縣別府市,就能聞到濃濃的溫泉硫磺味,因為這裡擁有全日本第一的湧泉量,家家戶戶平日就使用溫泉水,形成一年四季的冒煙奇景,不過泡溫泉不只能放鬆身心,當地研究團隊更有新的研究成果。

研究人員指出,「(藻類)原本顏色很淡,但隨著培養時間越長,提煉出來的RG92,顏色會逐漸變深」。溫泉微生物研究人員口中的RG92,就是從高溫泉水中提煉出的微生物,耐溫高達90度左右,團隊宣稱這種微生物群具備了消炎、抗酸、抗碳化作用,能幫助人體新陳代謝。

溫泉水微生物RG92耐溫90度,有助代謝。圖/台視新聞

「RG92」滲透皮層消炎 「微生物提煉」獲日專利

溫泉微生物研究所會長濱田茂表示,這種加了RG92成分的化妝水,只要噴在皮膚上,就有消炎保護作用,對頭皮、臉部等皮膚都有滲透表層皮,達到消炎保濕功效。

這種溫泉微生物的提煉技術獲得日本專利,團隊也開始運用在日常生活,但相關研發產品也得看當地居民買不買單。

日本/宣聖芳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