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以來,北部地區陰雨綿綿,讓人感覺快發霉,有北漂民眾在網路上抱怨,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看到陽光,直問「台北人怎麼受得了爛到不行的天氣?」根據台北氣象站逐日降雨量紀錄,2月有20天都在下雨,專家說可能跟反聖嬰有關。

下雨下到快發霉!北漂民眾嘆:台北人怎受得了

下雨下到快發霉,北部民眾最有感,根據台北氣象站逐日降雨量的紀錄,這個月只有11日沒下雨,6日跟12日 顯示為「雨跡」,代表降水量小於0.1毫米,統計至今日,總共20天都下雨,2月幾乎沒見過太陽,讓北漂到台北的民眾直呼,「台北人怎麼受得了爛到不行的天氣?」

有網友說,「天龍人都有烘衣機、除濕機」,也有人說,「感覺今年真的雨很多,好幾年沒這種下法了」;但也有基隆人發聲,「跟基隆相比已經不錯了」。

台北氣象站逐日降雨量紀錄。圖/台視新聞

雨天溫泉沒有硫磺味!業者解釋:水質遭雨淡化

連日降雨,竟然也讓溫泉少一味,日前有民眾上陽明山馬槽泡湯,投訴現場溫泉沒有硫磺味,但業者解釋,因為近來都在下雨,水質被雨水淡化,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也曾表示,碰到下雨天,硫磺味會比較淡。

北部雨下不停 專家曝:與反聖嬰有關

不過為何北部雨下不停,專家說可能跟反聖嬰有關。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當出現反聖嬰的時候,因為在菲律賓附近,它會變成低壓的環流,偏東帶來的水氣,就會比較多,孟加拉灣附近它出現,所謂的高空槽線,它會帶來明顯的偏南水氣。」

看看上一次冬天,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間,降雨天數有41天,今年冬天到2月20日是39天,以平均值45.3天來看,還在正常範圍內,只是每年降雨時間分布不同,今年剛好集中在2月,北台灣民眾才特別有感,預估北部週末才會放晴,曬衣、晾被得再等等。

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間,降雨天數有41天。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陳建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