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其昌有望出戰台中市長選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傳蔡其昌有望出戰台中市長選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2台中市長選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被視為是出戰人選之一,不過要是蔡其昌被黨內提名,會不會請辭參選 ? 屆時立法院副院長的位置,又由誰來接棒?外傳民進黨各派系,已經掀起卡位戰,對此黨籍立委認為,這是假議題,畢竟目前黨內的提名人選都還沒確定。

拜年廣告街頭高掛 蔡其昌耕耘地方拚市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拜年廣告,在台中沙鹿等地高掛,加上他先前曾全力幫同僚林靜儀輔選,耕耘地方,不免讓人聯想,他年底是否要出戰台中市長選戰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目前六都就是由主席直接徵召提名,所以現在名單都還沒確定」,她認為現在就討論誰出戰台中市長「言之過早」,應等到整個定案之後再來討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拜年廣告,在台中地區高掛。圖/台視新聞

蔡其昌有望戰台中 英系、新潮流搶爭副院長

對於外界揣測,蔡其昌自己也還沒鬆口,但若真的要參選,他有沒有可能請辭立委職務?屆時空出立法院副院長的大位,又誰來接棒?民進黨內部傳聞四起,包含英系立委陳明文,新潮流的劉世芳,還有謝系的管碧玲,都傳出是接棒人選,但他們各個都很低調。

綠委陳明文(英系)、劉世芳(新潮流)、管碧玲(謝系)傳出是接棒立院府院長人選。圖/台視新聞 製圖

同樣為英系的立委蔡易餘表示,「陳明文當然是一個很棒的人選,他在議事上的經驗豐富,而且調和鼎鼐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同黨立委莊瑞雄則說,「現在就去提到誰是副院長的接棒人選,好像也很奇怪,現在來看是一個假議題。」

曾銘宗:蔡其昌要選就辭職

另外,倘若蔡其昌真的被黨內徵召,到底是會帶職參選,還是選上再辭職立委,對手陣營國民黨也很關心,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既然蔡其昌副院長他選舉,我們要求他必須離職,民進黨內部派系怎麼去搶,我沒有意見」。

曾銘宗認為,蔡其昌若要選就得辭職。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說,「我想在各個政黨,都曾經辯論過這樣的問題」,他也表示,雖然曾銘宗的發言較有針對性,但辭職與否在社會上都可以被討論。民進黨提名人選還不明朗,但副院長的卡位戰,各派系似已乎開始默默運作。 

台北/林宸佑、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