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全台各地陸續傳出身體不適送醫消息,經過消防局統計從19日8點到21日8點,全台就有超過百人命危送醫,是否因為溫差造成還要進一步判定,不過氣溫溜滑梯,醫師也呼籲年長者盡量避免外出,做好保暖。

全台首波寒流!各地陸續傳出OHCA及猝死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包括中部五縣市均納入橙色燈號,各縣市陸續傳出有人身體不適,命危送醫。這波寒流經消防局統計,從19日上午8點至21日上午8點,包括雙北25人、中部35人、南部49人、花蓮7人,台東及基隆也各有1人,全台就有超過百人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

這波寒流全台超過百人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圖/台視新聞

溫度低加上下雨 慢性病患者及年長者尤其注意

意外是否因為低溫造成,還需要醫院進一步診斷確定,不過面對低溫,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說明,OHCA都是80幾歲民眾,且平時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因此年長者或有慢性病患者要注意低溫。

溫度低加上下雨,可能會讓人覺得更受不了,醫師呼籲,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尤其重要。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