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和家人們。圖/翻攝自Instagram @jelenadjokovicndf
喬科維奇和家人們。圖/翻攝自Instagram @jelenadjokovicndf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先前因為簽證官司敗訴而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無緣澳網,近期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喬科維奇除了表示自己寧願錯過未來的網球獎盃,也不願被迫接種新冠疫苗外,同時也透露,寶貝兒子史帝芬(Stefan Djokovic)其實是宿敵納達爾(Rafael Nadal)的頭號球迷。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今年澳網決賽中,上演「輸2贏3」的史詩級大逆轉,擊敗俄羅斯一哥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不僅成功奪下澳網男單冠軍,更贏得史上最多的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喬科維奇坦言,自己內心百感交集,「觀看澳網決賽對我來說並不容易。我保持中立,不想為任何決賽選手加油,因為自己非常想站到球場出賽。」

此外喬帥笑說,自己的家人卻非常關注本屆澳網決賽,老婆為梅德維夫加油、兒子則為另一頭的納達爾加油,「納達爾每贏一分,他都跳來跳去,就像他在球場上一樣揮舞著拳頭。」

喬科維奇也透露,「幾天前兒子還問我,納達爾和我都打的下一場比賽是什麼時候?我也不太確定,應該很快吧。結果他說想和納達爾合照,這我相信我能安排。」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