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大眾運輸路網不斷擴增,推動「三環六線」,近3年來完成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第一期營運通車,今年底安坑輕軌也會加入營運。加上新北環狀線會有14個車站加入捷運活化的行列,帶動周邊經濟發展;未來計劃在2030年之前,捷運和輕軌一共規劃169公里和總共154座車站,打造更便民、更宜居的新北市。

設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新北運輸路網不斷擴增

新北市推動三環六線捷運路網,其中新北市淡海輕軌營運後,民眾可以直接從捷運淡水信義線的紅樹林站向外延伸,路網便捷超有感,新北環狀線也已經開始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代表著新北市的生活圈,正跨向另一個里程碑。

淡海輕軌營運後,民眾可從淡水信義線的紅樹林站向外延伸。圖/台視新聞

環狀線連結大台北生活圈,目前新北市境內已經增加捷運路線26公里及26座捷運車站,預估4年累積運量將可達到5,100萬旅客搭乘。

2030每10人擁3.8座車站 新北持續交通建設

而年底安坑輕軌也預計加入營運,侯友宜表示,「新北環狀線南北門戶,從十四張到蘆南蘆北開發的TOD,10個必須要靠TOD開發的廠站,我們會投資652億,創造2.2萬的就業人口。」新北市交通建設持續不間斷,在2030年可望讓新北市成為有169公里的捷運路網,以及154座車站,每十萬市民就可以有3.8座。

2030年,每十萬市民就可以有3.8座車站。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表示,「現階段在做的三鶯線、萬大中和線,進度並沒有落後,我們希望安坑輕軌今年能夠順利的通車」。長遠交通建設計畫,市府每天盯進度,讓新北市成為幸福又宜居的城市 

新北/傅詩涵、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