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政協主管的媒體《人民政協報》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為台獨「暗獨」人士,是「勾結國際反華勢力」的「國民黨頑固派」,在兩岸關係上的破壞力比「明獨」的民進黨還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天上午在臉書做出回應,表示「我們是中華民國派」,針對文中的論調深感遺憾,「完全無法認同」。

朱立倫說,「中國國民黨的核心使命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憲政體系,保障台灣社會的自由、民主與開放,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這是國民黨的基本立場,也是本黨每個立委的天職,我們就是中華民國派!」

而隨著近年台海衝突風險升高,朱立倫提到,「共軍擾台動作頻頻,國民黨除了力促兩岸自制、交流對話、珍惜和平,當然也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自由民主』的各種力量,共同維護與支持中華民國。」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致力維繫區域安全和平,追求互助共榮。「該文那種跋扈獨斷、處處樹敵的戰狼嘴臉,絕對是這條路上的障礙。」更呼籲「信任積累的路漫長,摧毀卻只在一瞬間,區域穩定和平發展,彼此都需要更珍惜。」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