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指出,完整接種疫苗可降低長新冠出現的機率。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研究指出,完整接種疫苗可降低長新冠出現的機率。圖/翻攝自AP Direct

不少新冠患者在康復過後的幾個月,持續飽受疲倦 、腦霧等「長新冠症狀」之苦,英國衛生安全局根據最新研究指出,完整接種疫苗可以降低一半長新冠出現的機率,而即便出現長新冠症狀,症狀也比較容易好轉。

部分新冠患者在康復過後的幾個月,仍持續飽受疲倦 、腦霧、焦慮等症狀之苦,這就是所謂的長新冠症狀,長新冠患者納吉表示,自己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腦霧、健忘以及不時感到非常疲勞,喪失活力。

英國130萬人罹患長新冠 完整接種疫苗能改善病症

而英國衛生安全局近來根據15項研究指出,完整接種疫苗可以有效減少長新冠症狀,研究指出,完整接種疫苗的人,長新冠出現的可能性會降低一半,接種過疫苗的人即便出現長新冠症狀,症狀也比較容易好轉,患者在出現長新冠症狀後,接種疫苗也能改善症狀,但也有少部分患者症狀反而加劇,不過原因是什麼,學界還沒有共識。

國王學院傳染病專家麥德莫特指出,患者體內仍有病毒誘發長新冠症狀,藉由接種疫苗可以刺激免疫系統清除這些病毒或病毒片段。

目前英國多達130萬人罹患長新冠,雖然長新冠還有不少謎團,有待科學家釐清,但接種疫苗仍是預防長新冠的最有效方法。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