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燈會今(15)晚在高雄衛武營隆重登場,今年主燈「鳳彩飛舞」,以台灣造型、帝雉展翅及乘風而起優美之姿呈現,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同參與啟動儀式,點亮主燈。

「帝雉」造型盼太平 總統致謝國人、友邦攜手抗疫

在磅礡樂聲聲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按下啟動鈕,在元宵節這天,正式點亮2022台灣燈會中央主燈「鳳彩飛舞」。

蔡總統、蘇揆、陳其邁一同點燈。圖/台視新聞

蔡總統表示,感謝高市府團隊與交通部觀光局,在疫情挑戰下,帶給國人美麗燈會。回顧2年多來,全世界面臨疫情挑戰,卻看到最珍貴互助精神,台灣以口罩幫助國際友人,也收到國際友人的疫苗協助,同時感謝國人配合防疫,攜手對抗疫情。

「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 主燈鳳彩飛舞正式點亮

今年燈會坐落高雄衛武營,以「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為主題,主燈「鳳彩飛舞」透過台灣造型帝雉展翅及乘風氣旋而起優美之姿呈現,並以翔雲鳳凰祈願太平盛世、疫病遠離,也是呼應所在地高雄鳳山,同時象徵高雄各項重大建設亮點,投資高雄絡繹不絕,繼續展翅與進步。

這也是睽違20年後,台灣燈會再次來到高雄舉行,蘇貞昌表示,「燈會的美麗燈景,映照了高雄的美,更見證高雄的進步,」陳其邁說,「從鰲躍龍翔到鳳彩飛舞,歷經了20年轉型蛻變,今天的台灣燈會美得不一樣。」

蔡總統、蘇揆等人隨後也到祈福燈區,親自寫下新一年對台灣的祝福,祈求國泰民安,疫情早日散去。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