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天燈、南蜂炮,元宵節熱鬧非凡。圖/台視新聞
北天燈、南蜂炮,元宵節熱鬧非凡。圖/台視新聞

今(15)天是元宵節,全台許多地方都用不同的特色習俗來歡慶,其中台南的「鹽水蜂炮」與新北的「平溪天燈」盛名遠播!鹽水蜂炮今晚啟炮,武廟與個施放點人潮滿滿,十分熱鬧;而今年平溪則是有20呎高的超大型主燈,領著其它小天燈,滿載民眾的心願緩緩升空。

民眾聚集在武廟施放點,觀賞啟炮。圖/台視新聞

鹽水蜂炮今登場 威力十足 民眾喊:好刺激!

鹽水蜂炮今晚18:30於武廟前「啟炮」,因應疫情,今年相關單位縮小規模,神轎出巡時不繞境,改為在15個定點,施放共60座炮城。雖然今年不開放民眾「犁炮」,但啟炮時民眾仍難掩興奮,有近千名的遊客開心地聚集在炮城前,感受蜂炮的灼熱威力,現場十分熱鬧。

廟方點燃炮城引信。圖/台視新聞
民眾接受蜂炮「洗禮」。圖/台視新聞
民眾沐浴在煙火之下。圖/台視新聞

「被嚇到了啦!」現場民眾身著厚衣、安全帽,受訪時表示,雖然受到炮火驚嚇,但感覺「很刺激」;也有人表現地很淡定,不但沒有受到驚嚇,還對著鏡頭比起大拇指表示感覺「很OK」;另外還有身著輕裝的女子特地從台北南下體驗,她笑著說,「太刺激了!好恐怖喔!但是很好玩」,更說自己以後還會再來。

民眾表示雖然受到炮火驚嚇,但感覺「很刺激」。

平溪天燈節主燈「壓軸登場」 升空點亮山城

另外,熱鬧的不只有南蜂炮,還有「北天燈」,今年主燈有20呎高、上頭的主題為新北觀光插畫,在晚間和所有小天燈一起冉冉升空,點亮整個平溪山城。

今年主燈高達20呎。圖/台視新聞

今年天燈節受到疫情影響,加上非假日又低溫下雨,人潮不到往年的一半,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排隊領取天燈施放券,拍照留念,為新的一年許下新的願望。

天燈冉冉升空,照亮平溪。圖/台視新聞
民眾在天燈上寫上自己的心願。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