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先前因為簽證官司敗訴而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近期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喬科維奇表示,自己寧願錯過未來的網球獎盃,也不願被迫接種新冠疫苗。

喬科維奇表示,自己不應該和「反疫苗」綁在一起,而是支持個人的選擇權。至於被問到若因此無法參加今年法網和溫網時,他說「是的,這是我願意付出的代價。因為對我自己身體做決定這個原則,比任何獎項或其他東西都還重要。」

喬科維奇強調,自己從未反對疫苗,自己孩提時代也打過疫苗,「但我一向支持選擇要在身體裡放入什麼的自由。」不過喬科維奇也希望特定比賽對疫苗的要求可以有所改變,因為他希望自己還可以再多打幾年。

不過喬帥也沒把話說死,他對於未來接種疫苗抱持開放的態度,「我們都在努力找尋共同的、可能的最佳解決方案來終結新冠疫情。」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