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祭出雞蛋、衛生紙限購令。圖/非凡新聞
賣場祭出雞蛋、衛生紙限購令。圖/非凡新聞

為了預防囤貨潮,好市多開第一槍祭出衛生紙限購令,1張會員卡限買1串,而缺蛋潮也還沒退燒,通路業者包括全聯部分門市、家樂福、愛買都祭出雞蛋限購1到2盒的規定。

好市多祭出衛生紙、雞蛋限購令 會員卡限購各1串、1盒

民眾進到賣場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搶衛生紙,為了預防囤貨潮,好市多開第一槍祭出衛生紙限購令,一張會員卡限買1串;而缺蛋潮也還沒退燒,通路業者也祭出雞蛋的限購令。

好市多限購衛生紙。圖/非凡新聞

民眾表示平常都在家樂福買,那時候正好家樂福架上都沒了,之後還得就跑第二家再買,也有人大嘆這個月買不到蛋,小朋友吃早餐會比較不夠,也擔心漲價。

雞蛋一上架就被搶光,仍舊物以稀為貴,至於價格連鎖超市協理表示,配合政府政策盡量維持平穩,目前不打算調漲。

連鎖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提到,目前銷售跟進貨都跟去年差不多,每天也都有進貨的安排,民眾若擔心搶購,可以早一點來買,「有些單店銷量比較快,就會貼限購兩盒的公告」。

賣場通路雞蛋限購令 加工蛋品銷量成長近9成

民眾搶不到雞蛋,似乎也出現加工蛋品的搶購現象,連鎖超市發現,近期加工蛋像冷藏茶葉蛋等等,銷量成長了近9成。劉鴻徵認為,加工蛋較好控制季節庫存,所以造成民眾吃不到生鮮雞蛋時,也會選擇買茶葉蛋。

除了全聯、家樂福、愛買都祭出雞蛋限購令1~2盒,好市多1張會員卡限購1盒,希望盡量讓更多國人都買得到,滿足民生需求。

賣場雞蛋限購令。圖/非凡新聞

台北/徐詩涵、陳昱志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