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潮榮診所居隔135人,防疫旅館扣補助差額2百萬元院長買單。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縣潮榮診所居隔135人,防疫旅館扣補助差額2百萬元院長買單。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縣潮州鎮潮榮診所上週爆發3起確診案,擴大匡列135名居家隔離者入住防疫旅館,居隔民眾抱怨,自費住旅館產生額外經濟負擔。屏東縣政府對此表示,感謝居隔者配合防疫,補助縣籍居隔者每人每天500元,回溯到今年1月,再加上符合申請中央防疫補償金資格者,每人每天1千元,希望減輕民眾負擔。

只是這筆補助費用,對於居隔者來說,還是有一筆差額要自行補貼,對此,潮榮診所梁院長主動提出,因潮榮診所居隔的民眾,不足的住宿費用均由該診所負擔,初估約200多萬元。目前居隔中的梁院長透過電話表示,「對疫情,心裡很愧疚,住宿的費用,全部都由我們來處理,表達心裡的虧欠。」

院長還說,第一個時間發現診所人員有問題就往上呈報,衛生局和縣府團隊隨即運作,過程他很有感觸,從去年看到其他醫院的旁觀者,變成當局者,鄉親的單純、善良讓他心裡感慨很深,幸好縣府堅強的團隊,所以請求縣府讓他做個小小補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