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表示會繼續滑下去。圖/翻攝自AP Direct
羽生結弦表示會繼續滑下去。圖/翻攝自AP Direct

在北京冬奧尋求三連霸失利的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14日召開記者會,提到自己雖然沒能完美完成四周半跳,但他盡了全力,並不覺得遺憾,也透露自己比賽當天腳傷,注射強烈止痛藥仍決定上場,而外界原以為他可能會宣布退休,但羽生結弦表示,「北京冬奧是不是最後一次,我也不知道,但奧運賽場很特別,仍有繼續滑下去的想法」。

「4周半跳」全世界第一人 羽生結弦腳傷硬撐上場

27歲的「冰上王子」羽生結弦今年再登北京冬奧,挑戰男子花式滑冰長曲三連霸,他更嘗試世界上沒人成功過的4周半,雖然落地未能站穩跌倒,但被國際滑冰總會認證難度達到4A等級,認定是跳出4周半跳的動作,成為史上第一人。

羽生結弦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到這回雖然沒能完美完成四周半跳,但他已經盡了全力,並不覺得遺憾,反而是滿心感謝,他更透露比賽當天,為了練習4周半跳,腳痛得不得了,後來是注射了超量止痛藥後,仍決定要上場比賽,最後跳出了令自己滿意的四周半。

「就算受傷還想要挑戰」 羽生結弦要更精進否認退休

不過此次突然召開記者會,外界以為羽生結弦要宣布退休,但他表示,「北京冬奧是不是最後一次?我不知道」,他表示奧運舞台很特別,就算受傷也想要站上去挑戰,「沒有其他舞台可以比擬,我仍想繼續滑下去」,今後會更加珍惜最愛的花式滑冰,期盼能更加精進技巧,也粉碎退休的說法,讓粉絲安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