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運偷虎爺,男嚇壞自首喊「被神明懲罰」。圖/台視新聞
想改運偷虎爺,男嚇壞自首喊「被神明懲罰」。圖/台視新聞

想改運,竟異想天開「偷虎爺」!台中龍井一名55歲無業欠債的陳姓男子,因車禍雙腳受傷,跑到廟裡去偷虎爺想改運。他擲筊向神明請示,擲了20分鐘都是笑筊,直到最後擲出1次聖筊,直接把虎爺藏在外套裡偷走,但回家後雙腳越來越痛,嚇得他抱著虎爺自首。

擲筊20分鐘才1聖筊 男偷虎爺改運「腳更痛」

陳姓男子戴著鴨舌帽到廟裡,在神明面前不斷擲筊,一丟再丟都是笑筊,最後終於擲到了聖筊,接著犯行曝光,他把虎爺藏在外套裡,擔心被發現還不斷遮遮掩掩,廟方事後發現虎爺不見蹤影,調出監視器報警抓人。

警方調查,這名55歲陳姓嫌犯沒有工作又欠債,之前曾發生車禍,雙腳紅腫疼痛,因為想改運,11號中午騎著電動機車到台中梧棲的達天宮,擲筊向神明請示要帶走虎爺,結果擲筊20分鐘,才擲出1次聖筊就把虎爺偷走,但沒想到回到家兩腳開始發疼,而且越來越腫,嚇得他抱著虎爺趕快到警察局自首。

梧棲分駐所長劉凱萍表示,「陳男除向警方坦承親自犯案外,並帶虎爺一尊投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陳姓嫌犯偷虎爺改運不成,反讓腳傷更嚴重,神明頭上動土,竊盜罪送辦,也給他一個教訓。

台中/江鎮祥、吳甫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