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對夫妻檔最近一年以公車站為家,妻子罹癌、丈夫靠打零工維生,北市社會局將他們列為社會救助對象,也數次提出安置,不過都被拒絕,因為丈夫認為,自己有能力賺錢,並不是街友,現在相關單位只能加強勸說及關懷,希望幫助到他們。

北市這對程姓夫妻檔,靠著丈夫打零工維生,妻子罹癌需要定期看病,但他們沒有租屋,而是以公車亭為家,時間「超過1年」,社會局將他們列為社會救助對象,也數次提出安置,不過先生認為他有能力賺錢,加上打零工不適合有租屋處,因此婉謝社會局的好意。

只是這對夫妻大包小包的以公車亭為家,也讓警方不時接獲民眾通報,也曾會同社會局的人員前往關心,還送上年節慰問品,但夫妻檔還是婉謝幫助。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陳怡如表示,男子評估自己的工作常常要到不同的縣市,所以他覺得在固定的住所或是固定的安置機構「這部分意願不高」。

夫妻檔以公車亭為家超過一年。圖/台視新聞

打零工各縣市到處跑、有能力賺錢 男子拒安置、租屋

曾經有見過這對夫妻的民眾表示,以前在附近運動時就看到他們這樣子了,「夫妻倆就一個睡在上面、一個睡地下」。

陳怡如透露,目前社會局還是會持續跟他們協調溝通,鼓勵租屋,在租屋的前幾個月還會媒合相關的資源,協助租金的部分。相關單位將持續關注,也希望他們能接受好意,畢竟妻子罹癌,也需要妥善環境,繼續住在公車亭並非長遠之計。

台北/陳子揚、胡偉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