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水庫乾涸,30年前鬼城現身。圖/翻攝自AP Direct
西班牙水庫乾涸,30年前鬼城現身。圖/翻攝自AP Direct

西班牙與葡萄牙近來面臨缺水問題,水位持續下降,使得奧拓林多索(Alto Lindoso)水庫蓄水量只剩15%,連帶讓30年前因建造水庫而被淹沒的「幽靈村」再度出現,意外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一窺究竟。

西葡邊境水庫乾涸 「幽靈村」重見天日

根據外媒報導,1992年為了建造奧拓林多索水庫,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與葡萄牙邊境的小村阿賽雷多(Aceredo)被迫沉入水底。近日因為大壩蓄水量剩15%,封印於水庫池底的阿塞雷多在30年後因嚴重乾旱重見天日。

阿塞雷多村落呈現出一片灰褐色的頹敗景象,地面也因乾旱而龜裂開來,四處可見只剩斷垣殘壁的民宅,一處曾經是咖啡廳的小屋裡,旁邊推滿木板箱,裡頭裝著滿滿的空酒瓶,還能看到一輛舊車也已經鏽跡斑斑。

村落呈現一片灰褐色的頹敗景象。圖/翻攝自AP Direct
鬼城現身,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圖/翻攝自AP Direct

電廠也是元凶之一!葡政府下令「停止發電」

從西班牙拉科魯尼亞前來拜訪的65歲老者羅梅羅(Maximino Pérez Romero)表示,眼前的荒頹景象就像在看電影,讓他感到悲傷,他認為氣候變遷,乾旱和極端氣候會讓這種情況經常發生。

由於阿塞雷多在洛比奧斯(Lobios)議會的管轄下,市長雅涅茲(María del Carmen Yañez)受訪時表示,「民眾的內心百感交集,因為他們看到了家人或親友的房子重新現身,而對外地的年輕人而言心中則是充滿了好奇」。

她指出,水庫出現缺水問題除了因降雨量不足外,負責管理水庫的葡萄牙電廠「EDP」管理不善也是元凶之一。為了解決乾旱問題,葡萄牙政府已在2月1日下令,要求奧拓林多索在內的6處水庫停止提供發電和灌溉用水。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