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翻攝自Facebook@jairmessias.bolsonaro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翻攝自Facebook@jairmessias.bolsonaro

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下週將會見來訪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但克里姆林宮要求波索納洛及隨行人員,必須接受5次PCR採檢才能接近普亭。而幾天前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俄國時,也被要求做PCR檢測,但法方拒絕,因為法國擔心俄國會取得馬克宏的DNA。

巴西總統將出訪俄 被要求採檢5次PCR才能見普亭

一向反對防疫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下週將出訪俄羅斯,不過俄羅斯要求波索納洛在會見普亭前,要做新冠檢測!

波索納洛前年曾確診,但他堅持不打疫苗,還說自己的抗體很強,俄國政府要求,包括波索納洛本人在內,代表團全員在出發前一直到跟普亭會面前,一共要接受5次的PCR檢測,確認陰性才可以會談。

但普亭在冬奧開幕前夕出訪中國會見習近平時,兩人站得好近,也都沒戴口罩,作客的普亭當然不會要求習近平提供陰性證明。

憂俄取得馬克宏DNA 法拒俄PCR檢測要求

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幾天前到俄國會見普亭,兩人隔著4公尺的長桌會談,如今背後原因曝光,俄方要求馬克宏在會面前接受PCR檢測,法國擔心俄國會因此取得馬克宏的DNA而拒絕配合,兩人只能隔著長長的桌子遠距交談。

馬克宏日前到俄國會見普亭,兩人隔著4公尺的長桌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