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自Twitter @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自Twitter @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11日在澳洲墨爾本進行會談,雙方重申共識「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定是重要的」,一致強烈反對中國在東海、南海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信社報導,布林肯與林芳正赴澳參加日美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四國外長會談,兩人先於當日上午舉行雙邊會談。

兩人在會談中重申,強力反對中國嘗試片面改變東海與南海現狀,以及施加經濟壓力,雙方也重申共識「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定是重要的」。

美、日除了討論中國問題外,也討論烏克蘭危機,為遏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雙方將緊密合作、持續進行外交上的努力,支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的完整性。此外,對於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布林肯強調,在日益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下,美日同盟必須強化遏阻力和因應能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