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台股終場小跌27點,收在18310點。圖/非凡新聞
週五台股終場小跌27點,收在18310點。圖/非凡新聞

美國通膨壓力壟罩下,美股週四重挫,亞股今(11)天同步拉回,台股早盤大跌超過百點,不過盤中航運及鋼鐵等傳產類股回神,加上台積電拉尾盤,讓指數跌幅收斂,週五台股終場小跌27點,收在18310點,成交量2618億元。

開低走高!台股小跌27點 開年週漲636點

美國CPI飆高美股重挫,拖累台股週五早盤一度下殺近150點,摜破18200點關卡,聯電、鴻海雙雙下挫,金融股也一片倒,不過買盤轉移到航運、鋼鐵股與中小型股,指數開低後震盪走高也讓跌幅收斂。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表示,「FED的官員又再開槍說,3月份的升息機率應該會到達兩碼,昨晚美股科技股也進行一個回檔,所以今天早上整個國際股市,也比較出現一個很明顯的回調,台股在亞股相對還是比較強勢的。」

美升息對策!分析師:資金轉向高殖利率股

升息循環啟動,市場預期短期內傳產股會優於科技股,分析師認為,資金將往低基期、高配息且具有高殖利率的股票流動,因此有法人鎖定高殖利率股,根據統計,緯創、第一金、國泰金、興富發及遠傳等16檔個股,近5年平均殖利率都達4%以上。


法人鎖定高殖利率股。圖/非凡新聞

容逸燊指出,「台股的殖利率是在全球及亞股都是數一數二的,尤其像是航運類股,所以每一次當股價有稍微回檔的時候,進入到第二季之前,都會有這樣法人或者是像大型的投資基金,會去做一個中長線的布局,布局今年的除權息行情,會比去追逐相對比較高檔的科技類股來說會比較好。」

分析師建議避開去年大漲的電子股,電子族群可以留意Mini Led、散熱族群等,從新題材尋找獲利機會。

台北/黃友柔、連詩修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