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三個人物》。圖/翻攝自Facebook@YeltsinCenter
名畫《三個人物》。圖/翻攝自Facebook@YeltsinCenter

俄羅斯葉卡捷琳堡日前展出一幅名畫《三個人物》(Three Figures),沒想到館內的保全卻疑似太無聊,隨手拿原子筆,擅自幫畫裡的人物畫上眼睛,讓所有人都傻了眼!展出單位立刻對這名保全祭出開除處分,並報警處理,所幸保全下手不重,名畫應該可以修復。

傻眼!《三個人物》被加料 其中2人長出「眼睛」

名畫《三個人物》中的人物原本都沒有五官,沒想到去年底在葉卡捷琳堡展出時,卻被人「加料」畫上眼睛,讓所有人都傻了眼,因為它可是要價不斐,價值約新台幣2800萬!

相關單位追查下,終於揪出犯人,他是館方新聘的60歲保全人員,疑似是上班太無聊,才用原子筆替畫中人物畫上眼睛。

近3千萬名畫被「點睛」 修復費用約9.3萬台幣

《三個人物》出自俄羅斯知名畫家雷波斯卡雅(Anna Leporskaya),被俄國人視為國寶,因此畫作被破壞的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所幸這名保全出手不重,原子筆墨水只有些微滲透畫作的顏料層,可以修復,修復費用約新台幣9.3萬元。

不過膽敢對畫作出手,令展出單位怒不可遏,不但祭出開除處分,還報警處理,這名保全恐怕得為自己一時無聊手癢,付出代價。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