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元宵燈會12日將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正在佈置的現場有一座「豬頭虎燈」,老虎紋路的身體套上一個豬頭,讓不少民眾看傻眼,忍不住想問這到底是豬還是老虎;另外還有一座燈是老虎拿著面具,有人說是虎姑婆,也有人說是假面虎,市府說明,這是「虎假虎威區」,要大家發揮想像力,老虎未必是威風凜凜,可能是搞笑又逗趣。

老虎還是豬? 民眾見「豬頭虎燈」滿臉問號

中台灣元宵燈會將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今年正逢虎年,以老虎為主題,但燈會現場一座「豬頭虎燈」,老虎紋路的身體手插腰站立,套上一個露齒笑的粉紅豬頭,讓不少民眾有看沒有懂。

有人疑惑「為什麼要是豬頭呢?就覺得很奇怪」,有小朋友認為,這座花燈是豬,也有民眾形容,很像佩佩豬加跳跳虎。

「豬頭虎燈」旁邊還有兩個頭部挖空的燈組,一隻是老虎身體、一隻是豬,民眾忍不住把臉湊過去拍照,還說老虎身子配上豬的頭,「再擺上去人臉,那不就更好笑了」。

豬頭虎燈。圖/台視新聞

老虎拿面具是什麼? 答案揭曉是「虎姑婆」

另外一座燈是老虎拿著面具,難道做的是假面虎?還有人說,老虎加人臉,怕晚上看會覺得毛毛的,其實這座燈的設計發想,是大人小孩耳熟能詳的虎姑婆。

老虎拿著面具。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觀旅局主秘林鴻文解釋,這區是「虎假虎威燈區」,設計構想意在燈會歡愉中增添逗趣感,三座燈組用KUSO的角色扮演做發想,打破老虎一定是威風凜凜的刻板印象。

台中元宵燈會5大燈區 主燈10米高「虎爺」

中台灣元宵燈會包含「虎假虎威燈區」在內,有五大燈區,主燈是10公尺高「台中虎爺」,燈會將在12日登場,不過,還沒開始就已經充滿話題。

主燈「台中虎爺」。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