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晚參觀中台灣元宵燈會,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導覽,盧秀燕透露她邀請蔣萬安是因為他「人氣高又不用錢」,想衝一波行銷。而對於外界猜測兩人都是2028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會「先合作、再競爭」,兩人對此都強調,從過去到未來都只有合作,沒有競爭。

盧秀燕送馬卡龍!蔣萬安吃下喊「盧媽好甜」

22日晚間蔣萬安前往參觀中台灣元宵燈會,媽媽市長盧秀燕迎接蔣市長到來,還送給他粉紫色造型小提燈及一盒馬卡龍。

蔣萬安吃了一口後,大讚「不只台中好甜,盧媽媽也好甜」,盧秀燕聽到後笑得合不攏嘴,也稱讚「蔣市長吃得樣子也很甜」。

盧秀燕合體蔣萬安逛中台灣元宵燈會。圖/台視新聞

角逐2028先合作再競爭?盧蔣同聲「只有合作」

盧秀燕強調,會找蔣萬安來就是希望他的高人氣能幫忙行銷中台灣燈會,但藍營最強的兩位母雞同台,藍營內部也傳出有人討論蔣萬安與盧秀燕是否該參選黨主席,為2028年總統大選鋪路,甚至外界解讀二人會「先合作、再競爭」。

對此,盧秀燕表示大家想太多了,她跟蔣市長從以前到以後,只會有合作、不會有競爭。蔣萬安也說,「我們一定是先合作、再合作,一直合作,不會是競爭。」

強調兩人關係只會有合作,現在談「更上一層樓」都太早,彼此就是在燈會上互相觀摩、交換意見,也為燈會行銷吸人氣。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