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小學將在本周五(2/11)開學,為全面防範疫情,教育部及縣市教育局針對校園進行環境清消,並整備防疫物資;開學典禮也可採取多樣形式,以視訊、廣播或書面等方式進行,避免大型集會。另外依指揮中心要求,教師須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才可入校,學校也要留意師生在春節期間的旅遊史。

北市校園防疫升級! 1人確診新變種病毒全校停課14天

開學日在即,台北市修訂校園防疫總指引,包括教師、校外人士等,入校均需完成2劑疫苗接種,若有1人確診新變種病毒須停課14天。疫苗接種方面,包含教育場所(域)從業人員應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倘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 或PCR檢驗陰性證明,並於爾後每週提供1次證明直至接種完整2劑滿14天止;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校,若有入校需求比照從業人員辦理。

台中470處校園全面清消 校園7-10日不對外開放

台中市教育局也說明,考量春節9天連假,民眾多有探親、旅遊,且寒假期間各校師生跨縣市流動眾多,為防疫情進入校園,各區清潔隊協助於開學前,針對公私立學校、市立幼兒園及實驗機構,共470處校園室外公共區域進行消毒;班級教室、宿舍及學生交通車等區域,由學校常態性清潔;各級學校2月7日至10日開學前不對外開放。

另外,開學後校內大型集會,如開學典禮、朝會將以視訊、廣播、書面等多元方式進行,避免大型集會;學生上課須佩戴口罩,午餐時也須使用隔版。

鄭文燦:桃園加速教職員第三劑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表示,目前桃園市的高中、國中、國小已有將近6成多的教職員工完成第三劑接種,僅剩下16499人還沒預約,為了在開學前提高教職員工的第三劑疫苗接種覆蓋率,以造冊方式在8所學校完成剩餘逾1萬6千人的施打作業,而且專案將擴大納入幼兒園、補習班、兒照中心、社區大學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