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名女子到西門町一間髮廊做頭髮,洗、剪、染、燙再加上接髮一共要1萬多塊錢,但她做到一半疑似覺得太貴了,假藉要出去抽菸趁機落跑,還差點將國小的女兒丟包在店裡,氣得業者提告詐欺。女子現在遭到檢察官起訴,最重面臨5年以下刑期。

洗剪燙染+接髮共1萬 做到一半女嫌貴落跑

上髮廊換髮型也換換心情,但做美髮之前,價格跟服務項目可得問清楚,以免碰上消費糾紛。一名陳姓女子去年帶著國小的女兒,到台北市西門町一間髮廊美髮,洗、剪、染、燙全都來,還外加接髮,一共得要1萬零199元,過了4個小時後,女子疑似覺得太貴了,竟然藉著道外面抽菸當藉口趁機落跑,女兒看媽媽跑出去也傻了,險些遭到丟包。

對於頭髮造型收費問題,有同行業者認為,燙髮跟染髮在時間上要耗費掉很長時間,包含染膏成本等等,加上現在物價上漲,價位算是合理的,而為了避免糾紛,事前要做好價格確認,「我通常會做折衷的方式,讓顧客達成他想要的,以及父母覺得價錢上合理的」。

簽署同意書4小時後落跑 業者氣炸提告詐欺

遇到類似消費糾紛怎麼化解,店家都都很有經驗,但竟然有顧客不願溝通,做了頭髮後沒付錢就偷偷落跑。根據起訴書記載,由於美髮金額較高,業者施作前還跟女子簽署同意書,沒想到經過4個小時,女子想了又想還是覺得太貴而反悔,落跑的代價恐怕也將面臨最重5年以下刑期。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