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2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2

衛福部長陳時中7日接受《寶島全世界》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鄭弘儀問到,對於參選台北市長的想法如何?陳時中罕見改變過去的保守態度,首度鬆口表示「沒有絕對拒絕這件事」,也透露民進黨內有人來探口風,引發外界猜測他有意參選2022縣市長選舉;今(8)天行政院院會記者會中,他再度被問到參選意願,陳時中強調「與其說訪問是表態要選舉,不如說是表態不選舉」,現在一切以政務為重,在相關政務沒有告一段落以前,絕對不會有另外的思考。

行政院今天上午10點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等相關措施,政委羅秉成、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一同出席說明,最後也開放媒體提問相關時事議題,有媒體就問到,陳時中在廣播專訪中針對參選的回應算是表態嗎?還有媒體也報導,多位政務官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被點名參選,當事人對此的態度為何?

陳時中回應,「與其說訪問是表態要選舉,不如說是表態不選舉,我的態度很清楚,我是政務官,也是中央疫情的指揮中心,一切以政務為重。」並強調現在自己要心無旁騖的處理相關的政務,在這些相關政務沒有告一段落以前,「絕對不會有另外其他的思考。」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經濟部也是一個忙碌的部會,選舉的事沒有意願也沒有規劃,謝謝。」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如果沒辦法在農業部門有所貢獻,就應該離開這個地方,回到學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