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手機定位軟體成功找回遺失手機!台中一名國小五年級的關同學,6號中午補習結束,和同學搭公車到一中商圈逛街,沒想到回家時發現手機不見,還好同學間有加入定位軟體「冰棒」,發現定位點不斷移動,懷疑是被人拿走,趕快到派出所報警,後來發現移動路徑和公車路線吻合,原來手機是掉在公車上,最後警方帶著四名小學生,成功找回手機。

手機順利尋回 手機定位軟體「冰棒」立大功

四名小學生拿著手機找員警求助,急得都快出哭來,因為有位同學手機不見了,用定位軟體「冰棒」追蹤,發現位置不斷在移動,懷疑是被人撿走了,不過員警盯著移動路線,突然發現,這不正是公車的路線嗎?

員警載著四名小學生,搶先一步來到公車站前,舉手攔下公車,還沒開口,只見司機手上拿著的就是大家在尋找的那隻手機,短短20分內,手機失而復得,順利被尋獲。

除了感謝員警幫忙,手機定位軟體「冰棒」也立了大功,只是手機達人就說,定位雖然方便,但還是要小心。

定位APP變成交友軟體 達人勸不要隨便亂加好友

手機達人黃杰表示,「Google定位iPhone裡面,有一個尋找我手機的功能,但它不是即時馬上,冰棒這個軟體它是隨時都在定位」。

達人也說,現在不少年輕人都喜歡使用這個定位軟體,因為比手機內建的定位還要精準,移動速度多少也能輕鬆掌握,但也要注意不要隨便加入一些陌生人,以免個資和行蹤被有心人鎖定。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