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圖/非凡新聞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圖/非凡新聞

迎接新春開工日,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今(7)天特別到營業大廳,發放象徵吉利的橘子給員工們,而呂桔誠看好今年景氣發展,認為2022年台灣GDP站穩4%以上沒有問題,同時表示隨著各國升息啟動,也將為銀行業帶來更多機會。

「台供鏈展韌性」 呂桔誠估今年GDP成長逾4%

「大吉大利!你們才是真的辛苦了,謝謝大家!」新春開工第一天,台銀董事長呂桔誠率領主管,親自發送象徵大吉大利的柑橘給員工及客戶們。

針對今年景氣發展,呂桔誠認為台灣經濟會堅實成長,「疫情在全世界起伏不定的時候,我們台灣的整個產業相當地堅實,供應鏈展現了一個韌性出來,我個人認為今年站穩4%以上沒有問題!」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發柑橘。圖/非凡新聞

開工防疫 第一金、兆豐「視訊團拜」避免接觸

因應疫情,不少金控都取消實體開工儀式,第一金及兆豐金就選擇以視訊方式團拜迎新春。

存股族期待!金控業去年大賺 股利配發受矚

儘管疫情嚴峻,金融業去年表現仍相當亮眼,今年預計可以拉高股利回饋股東,除了存股最愛的兆豐金令人期待;華南金2021年發放的現金加股票股利合計0.529元,今年有望大幅成長;而第一金去年EPS 1.52元,估算今年現金股利也有機會超過0.91元;合庫金去年稅後盈餘創歷史新高,今年股利同樣樂觀看待。

2022公股銀股利可期。圖/非凡新聞

呂桔誠表示,在升息環境下將有利銀行業發展,「銀行業的整個狀況持續性地看好,至少在國際上有一些升息的聲音,這一些也都給國內的銀行跨到國際上帶來一些機會。」

隨著聯準會升息啟動為銀行業帶來利多,也讓公股行庫在壬寅年獲利可望繼續虎虎生風。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