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國。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上個月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國。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13:36 新增賴清德Instagram貼文)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自爆確診,說自己有輕微症狀,將邊隔離邊工作。由於上個月副總統賴清德才剛出訪,兩人也有面對面的接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目前賴副總統健康狀況良好,今天早上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也為陰性;稍早賴清德也於社群上PO出快篩陰性的照片,感謝大家的關心,強調自己一切都好,持續隔離中。

針對媒體詢問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蔡總統已於第一時間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溫曜禎,向宏都拉斯政府致上誠摯關心與慰問,並祝福卡蕬楚總統早日康復。賴副總統也透過駐館轉達誠摯問候。

張惇涵強調,目前賴副總統健康狀況良好,今天早上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也為陰性,也感謝各界關心。

張惇涵指出,特使團出訪期間,皆依照防疫指引採取防疫措施,特使團團員在出訪前及返國前的4次PCR檢測皆為陰性,出訪期間的每日快篩及返國後隔離期間的定期快篩也都為陰性,醫療團隊也會持續掌握副總統及訪團團員的健康狀況。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