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賴蕭配」的呼聲四起。圖/台視新聞
2024大選「賴蕭配」的呼聲四起。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春節前出訪宏都拉斯,繳出漂亮外交成績單,駐美代表蕭美琴全程陪同,更在副總統兩度過境美國時,安排和僑界互動。外界看好,蕭美琴有望在今年底回台投入縣市長選戰,或是在2024年總統大選和賴清德搭擋組「賴蕭配」,恰巧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春節訪美,也當面向蕭美琴詢問參選意願,不過蕭美琴立刻回應,說自己「抵死不從」。

陪賴清德出訪表現亮眼 「賴蕭配」呼聲四起

蕭美琴全程陪同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替賴清德張羅大小事,兩人看似合作無間,這也讓2024大選「賴蕭配」的呼聲四起,外界也看好,蕭美琴有望在今年回台投入縣市長大選,成為綠營一支奇兵。

蕭美琴全程陪同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圖/台視新聞

年底回台選縣市長? 蕭美琴笑回「抵死不從」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春節訪美,和蕭美琴共進晚宴時被問到,是否要回台南選舉?他也當面反問蕭美琴,「年底要回台灣選舉嗎?」結果蕭美琴笑說自己「抵死不從」,陳以信也虧她,「參不參選,到時候只怕由不得妳」。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賴蕭配確實亮眼」,蕭美琴的外交專業,正好是總統、副總統主要負責的範圍,加上蕭美琴在台北跟花蓮耕耘很久,與新北出身、在台南服務的賴神相當互補,「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備戰2024大選,現在點將時間還早,不過賴神出訪,身邊始終有蕭美琴的身影,「賴蕭配」的呼聲也反映出綠營選民期望。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