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跨足動漫圈,你能想像嗎?經典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近期在網路上掀起模仿角色風潮,甚至還出現專有名稱叫「JOJO立」。平常就關注動漫的「二次元立委」鄭運鵬及賴品妤,也決定來挑戰角色高難度動作,立委大玩JOJO梗,反差萌讓人耳目一新。

立委也瘋「JOJO立」 鄭運鵬、賴品妤動漫魂爆發

誰說立委就要正經八百,鄭運鵬及賴品妤擺出「JOJO立」很到位,雙手180度翻轉,踩出弓箭步半蹲,表情氣勢擺出來,最後還要定格Hold住挑戰不可能動作,做完直接滿頭大汗。

政治人物也瘋「JOJO立」。圖/台視新聞

一般動漫被視為「小眾文化」,現在連政治人物也很瘋,這股旋風的起源,到底從哪來?Youtuber妮柯基慢解釋,JOJO有很多迷因,迷因的優點就是傳播力很高,大家看到JOJO迷因就會好奇,至於政治人物瘋JOJO立這件事,Youtuber稱讚是好事,比較不會造成世代隔閡。

經典「JOJO的奇妙冒險」 歷經30年人氣仍旺

沒看過JOJO,也懂JOJO梗!一句話貫穿JOJO的奇妙冒險,之所以能歷經30年經典不敗原因,全靠角色獨特魅力。鄭運鵬表示,這是他小時候漫畫,而他跟賴品妤差了20歲,驚呼「沒想到她也看過」,賴品妤則強調,這次選擇的JOJO立動作都是偏高難度。

JOJO之所以經典不敗,是因為角色太有魅力。圖/翻攝自YouTube@Warner Bros. Japan Anime

大膽鮮明撞色風格! 動漫彩圖曾登上羅浮宮

大膽鮮明撞色風格,一個個角色彷彿從時尚雜誌走出來,動漫彩圖還曾登上法國羅浮宮展出,藝術價值非凡,動漫系立委大玩JOJO梗,高難度動作樣樣來,你給幾分? 

台北/呂欣玫、吳祥三、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