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前往印度征戰亞洲盃的台灣女足代表隊,目前傳出包括隊職員共八人確診,目前都是輕症,等6日結束所有賽事後,將由教育部體育署採用包機或醫療專機接回,對於她們回國後的安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收到的訊息是7人,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也不排除可能有新增個案,她們回國後一定會妥善安排,陳時中說,因為女足代表隊給國人帶來一個很棒的春節禮物。

陳時中表示,女足隊回國後,將採取落地採檢措施,陰性的將安排進入集中檢疫所,陽性的則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

女足隊的醫療專機返台,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將會提供窗口給教育部,專機上的座位如何分流,染疫與非染疫座位安排適當距離,也不排除萬一有新增染疫,等上機前做最後的安排。

對於女足隊選手都打了三劑疫苗,還是染疫,陳時中說,這也是他不斷強調的,國外病毒無所不在,很難擋得住,所以也提醒國人非必要情況,不要出國。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