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足參戰亞洲盃8隊職員確診,外交部表示「均為輕症」。圖/台視新聞
台灣女足參戰亞洲盃8隊職員確診,外交部表示「均為輕症」。圖/台視新聞

台灣女足赴印度參加亞洲盃足球賽,卻傳出有選手PCR檢測陽性,對此外交部今(5)日表示,截至4日止,有8名隊職員確診新冠肺炎,但均為輕症,目前均在隔離中;我國駐印度代表處於第一時間已掌握相關狀況,並立即提供我國代表團隊職員相關防疫物資與藥品等各類協助。

外交部指出,目前在印度參加「2022年亞洲盃女足賽(2022 AFC Women's Asian Cup)」的台灣代表隊選手表現優異,在行前及自1月13日抵達印度參賽以來,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與主辦單位「亞洲足協」均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協助。代表隊全程採取高標準的防疫作為,包括全體隊員行前均接種3劑疫苗。

目前外交部、教育部、交通部及駐印度代表處正積極安排,在2月6日我國代表隊比賽結束後,儘速以專機載送在印度參賽的全體隊職員返回國內。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